寒岛

I’m going on a trip🌻

【Thesewt】如何正确使用增龄剂

Summary:14岁的纽特认为他的哥哥管得太多了。对此,在绞尽脑汁和莉塔想了一个下午后,他终于找到了办法来“警告”一下忒修斯。

年龄操作,纽特用魔药增龄梗,青春期的二人组!HE

哇我好久没更新了耶【指这个人不仅毫无悔过,甚至觉得美滋滋】【所以FB3快点给我出!】

 

 

    —————————正文—————————

“……”

 

“——Mr.Scamander?”

 

“纽特——!”

 

“什么?噢…”

 

直到莉塔低声提醒,纽特才恋恋不舍地将目光从窗外收回,但为时已晚。对上他的魔药学教授疲惫又冷淡的目光,纽特才急忙翻开崭新的课本:“噢…嗯,抱歉教授,您刚才在说——”

 

“嚏根草,纽特——” 莉塔焦急地压低声音,企图让对方重复自己的答案应付过去。

 

“不,没关系的,Mr.Scamander,就像我说过的,”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摇摇手指,将海象一般庞大的身躯挪开,这样他就不必与纽特对视,“每个人的天赋不同…也许我糊涂了,是的,总是以为另一位斯卡曼德先生还在学校,你的哥哥,啊,非常优秀,已经进入了魔法部,我听说?当然,我不该在课上谈论这些。总之,像我刚才说的,嚏根草,配置缓和剂……”

 

“讨厌的老海象。”

 

“莉塔,别——你知道我不在乎……” 

 

“你当然要在乎!他连你的名字都记不住!老势利眼、我打赌他对忒修斯——”

 

深色皮肤的姑娘猛然深吸一口气,堪堪收住即将脱口而出的话,但那为时已晚。莉塔有些愧疚地看向纽特,对方却依然一副神游的模样,将目光重新投向窗外。

 

总有一天他要到禁林里面去看看……也许可以先去黑湖,他还是很好奇人鱼的歌声是否真的能迷惑巫师然后将其拖下水吃掉……忒修斯可不会喜欢他这些想法——

 

啊,忒修斯。

 

一想到大自己八岁、现在已经进入魔法部工作的哥哥,纽特的头就像被毒角兽的犄角刺穿一样,突突跳着疼起来。这并不是代表他有多恨忒修斯,恰恰相反,他全身心投入地敬爱自己这位兄长——

 

他只是不喜欢忒修斯。

 

从小父亲角色的缺失、母亲又沉迷于研究魔法生物,甚至鼓励纽特也投身于此,在这样的环境下,忒修斯就成为了约束纽特的角色。从一年级起,纽特收到的绝大部分猫头鹰都来自于忒修斯。“专注于你的课业” “你该多关注一些其他更实际的课” “我觉得你对那些魔法生物投入太多精力了”

 

我觉得你对我投入太多精力了。

 

 

纽特躲在床帐后面,在心里小声嘀咕半天后仍没有落笔写下这句话,于是那变成羽毛笔尖的一团墨落在羊皮纸上,晕染后又迅速被魔杖吸走。

 

 

再说一遍,纽特爱忒修斯。

他只是不喜欢他。

 

 

 

 

 

 

 

…………

“噢梅林,又来了。”

 

午餐时间,数百只猫头鹰冲进大堂,直奔学生餐桌。坐在纽特旁边的学生一边厌恶地从布丁里挑出一根羽毛一边大声抱怨,而纽特只是沉默地抿了一口南瓜汁。

 

今天是周二,一般来说是魔法部最忙的日子,忒修斯不会在这时候给他写信,除非——

 

纽特眼睁睁看着一只浑身乌黑发亮的猫头鹰冲向他,随后矜持地降落,屈尊将信件放在纽特手边。由于太过震惊,纽特迟迟没有反应,而是眼睁睁看着那只猫头鹰十分人性化地扭过头,就像大人面对顽皮的孩子叹气一般,再度将信件推向纽特,然后轻轻啄一口手指。

 

“噢,抱歉…呃,我是说谢谢——来点火腿吗?”

纽特小心翼翼地将火腿切成小块推向一边,而对方仅仅矜持地低下头啄一口,随后飞走了。

 

 

……他不喜欢忒修斯的猫头鹰。

 

 

“Well,little brother,”

 

看到这纽特已经不得不停下来,深吸一口气,鼓起继续读下去的勇气。

 

“你好吗?希望你适应了霍格沃茨的生活,并且交到了朋友。现在也许该考虑为还有不到一年的O.W.Ls作准备了,我听说黑魔法防御的考官将会是玛蒂娜·戈登斯堡女士,她为人严厉且要求相当高,如果有任何问题请及时给我写信。

 

……

 

又及,后天我将跟随魔法部到访霍格沃茨,也许我们会有机会见面。我查过你的课程表,下午两点在湖边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有任何问题,及时与我沟通。无论你面临何等棘手的困难,我衷心愿你一切都好。

 

诚挚问候,

忒修斯 ”

 

 

 

…………

 

梅林的胡子!

 

他才四年级!O.W.L?!忒修斯在想什么?

 

不不,重点是,到访霍格沃茨?下午两点?!

 

忒修斯在想什么?!

 

 

 

 

…………

 

 

“放松纽特,” 莉塔在晚间休息的时候安慰着焦虑不安的好友,“忒修斯只是关心你,这很好,我有时不理解为什么你的反应这么大,我是说,有一个自己的兄弟……”

 

纽特错过了莉塔脸上一闪而过的忧郁,他现在满心只有即将迎接忒修斯到来的焦躁,“你不理解,莉塔…那是忒修斯。”

 

那是忒修斯。

 

这是纽特唯一能想出来的理由。事实上,他似乎并没有办法找到更加详细的、能够解释他不情愿忒修斯到访的原因了。

 

“好吧,好吧,别担心…我们会找到办法的……嗯,就说你有课怎么样?”

 

“忒修斯看过我的课表了。”

 

“被教授留堂呢?关禁闭?”

 

“他依然能找到我。”

 

“说你受伤了在医疗翼?”

 

“你在开玩笑,” 纽特露出绝望的神情,“忒修斯会抓狂的——我是说,他会十分冷静地抓狂,用信件轰炸我!”

 

“你把他描述地像个控制狂。”

 

“他就是——”

 

“嘿!” 在纽特即将承认之前,莉塔忽然开口打断,她的眼睛亮起来,“你刚才说忒修斯会找到你,如果根本没有你呢?”

 

“什么?”

莉塔被纽特脸上的茫然都笑了,但她忍住上扬的嘴角,一本正经地回答,“想想看,忒修斯到了地点,但根本没有发现你,他找了一个下午最后只能被迫离开,而到时候你就可以宣称自己一直在那里,是他没有找到你——”

 

“你是说隐身衣?不行亲爱的莉塔,隐形衣太珍贵了我搞不到,而时效也太短了……”

 

“不是隐身,纽特。换个角度,如果你根本不是'你',而是另一个完全陌生的面容,一个忒修斯从未见过的。”

 

“复方汤剂的效果只有一个小时——”

 

“增龄剂。”

 

莱斯特兰奇家的女孩干脆地揭晓谜底。

 

“这不可能——等等,也许真的有用?”

 

 

 

 

 

 

 

 

 

…………

“……不可思议。”

 

看着镜子里成年男子的身型,纽特有些不敢相信地摸上自己的脸。

 

他看上去高了不少,至少六英尺,他的头发依然是深棕褐色,但是留长了,发尾卷曲蓬松地散在额前,阴影遮挡住大部分脸颊;他的眼睛是漂亮的蓝绿色,唯一可惜的是脸上的雀斑看上去多了不少,幸好在被晒成深色的肌肤遮掩下并没有那么明显。

 

“好了,现在记住,增龄剂的时间是四个小时,你只要去湖边晃荡一圈,待上一下午,同时记住避开忒修斯。”

 

“谢谢莉塔,我真不知道没了你我该——”

 

“你就会被自己的哥哥'抓走'。得了,我还是不能理解你对忒修斯的感觉。现在,去吧。”

 

 

 

 

 

 

 

…………

现在是下午一点四十九分。

 

纽特有些焦虑地站在树下,阳光透过树梢在地上留下大片大片阴影,这是个适合寻找护树罗锅的天气,很可惜他不得不一直游荡在附近。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纽特渐渐开始燃起希望。也许忒修斯根本没来,他被工作绊住了,或者提前离开,太好了———

 

噢不。

等等,他在那。

 

 

即使隔着一二百米的距离,纽特仍远远认出了忒修斯。

 

 

他的哥哥看上去…很好。

 

忒修斯依然那么高大英俊,也许是因为供职于魔法部让他增添了几分成熟,他的气质变得更加可靠。

 

哦该死。梅林的胡子——忒修斯笔直地向他走来了。

 

随着对方的接近,纽特开始紧张起来,忒修斯认出他了?也许……尽管他看上去与少年时期完全不同,甚至为了伪装向莉塔借了一条斯莱特林的围巾,忒修斯仍有可能认出他——

 

 

幸运的是,忒修斯在距离他一二十码的地方停下来。

 

现在他们离得近得多,说实话,这个距离足够让纽特偷偷又不引起对方注意地打量许久未见的兄长。他上一次假期回家的时候忒修斯恰好去了美国出差,上上次是东亚……

 

感受到对方的目光投向自己,纽特赶紧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低下头。他应该走开,离忒修斯远一些,防止对方发现自己——

 

“嘿,在等人吗?”

 

纽特在抬起头的瞬间才发现声音是自己发出的。梅林的胡子,难道莉塔给他喝了胡话药水,还是自己中了夺魂咒?

 

“啊,是的。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我想?”

 

“嗯,啊…对。”

感受到对方探究的目光,纽特紧张地往上拽了拽围巾,随后双方陷入了沉默。这幅画面现在看上去有些诡异,就在纽特考虑转身逃跑的时候,对方再次开口打破了沉默:“我听说斯莱特林绝大部分都是纯血——无意冒犯,但你来自于?”

 

“哦,嗯…斯尼芬(Sniffen),我的家族不怎么显赫,很少有人听过…”

 

纽特小声嘟囔着,几乎连他自己都难以听清。

 

“不,那没什么。听上去像个德国姓氏?”

 

“呃对,来自德国…”

 

“啊,那你是如何进入霍格沃茨?我以为德国人都会选择德姆斯特朗。”

 

“……” 纽特被问住了,这场谈话现在听上去像是单方面审讯,他不断在内心提醒自己,现在跟忒修斯不过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

 

“我的,母亲……是英国人,她非常喜爱霍格沃茨……毕竟,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棒的魔法学校,对吗?”

 

顶着忒修斯充满压迫的目光,纽特不断努力挤出一个笑容。显然奏效了,在听到他的回答后,忒修斯也露出了微笑,“是的,没错。”

 

“所以,你是?”

 

“我叫忒修斯。忒修斯·斯卡曼德。赫奇帕奇。”

 

 

 

 

 

 

 

…………

“忒修斯——不介意我这样叫你吧?如果我没错,你现在在魔法部任职。”

 

“是的。我一毕业就进入了魔法部……”

 

“听上去不错,” 纽特耸耸肩,有些好奇地开口:“你喜欢这份工作吗?”

 

“谈不上喜欢……只是,它很适合我。”

 

“我猜也是……我是说,那你来霍格沃茨只是为了找一个人?”

 

“没错,” 忒修斯叹口气,低下头有些疲倦地捏捏眉心,纽特这才注意到对方脸上的倦怠,以及随着忒修斯动作而滑落的巫师袍下露出的一小截手臂。上面留着类似烙印的伤痕,纽特不知道那是什么时候留下的。

 

他与忒修斯已经太久没有见面。或者说,他跟兄长之间的沟壑远远超过了可以弥补的地步。

 

“我的弟弟,也是一名赫奇帕奇——纽特·斯卡曼德,也许你们见过?”

 

“不,” 纽特面对着忒修斯探究的目光飞快摇摇头,“很遗憾,我不认识他。不过我以后会留意这个名字。恕我直言,但我想他不会来了?也许我可以帮你带一些消息——。”

 

“不,不用,我相信他会来的。”

 

忒修斯换上一副轻松的口气,“没什么,只是一些嘱咐罢了。况且,我很久没见到他。”

 

“听上去你跟他的关系很好。”

 

“我倒是希望——也许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

 

这是纽特第一次见到哥哥露出这样的神情,带着伤感,忧郁与…脆弱。这是他从不会与忒修斯联系上的形容。

 

“我的弟弟———纽特,”

 

这让纽特差点开口答应。他以为这是在叫自己。

 

“很遗憾,尽管我们曾经那么密不可分,但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之间出现了一些,缝隙。”

 

纽特安静地听着对方,忒修斯慢慢讲述,似乎在挑选合适的词语形容:“我曾以为自己做的一切是在为他树立起一个榜样,至少指引他走向正确的方向…但一切都适得其反……也许我并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好的哥哥。”

 

“那不是真的!”

 

纽特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太大,甚至引得在湖边散步的一对拉文克劳情侣看向他,但他不管不顾地继续说:“你是个很好的兄长,我是说,从你的叙述看来,我猜,嗯……还有,你非常优秀,很难想象——也许是你的弟弟有些——”

 

“纽特很好。”

令他诧异,忒修斯干脆地打断了自己,“他年轻,充满好奇,总是希望探索更多……也许是我对他做了太多的限制。”

 

忒修斯若有所思的样子让纽特更加愧疚,甚至开始低头反思自己。他从未考虑过自己为何对忒修斯的关心如此抗拒,忒修斯对他并不严厉,更多的关心也不像成年兄长,而是一个朋友,一位随时陪伴的老师……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他如此抗拒忒修斯、如此试图逃离?

 

也许跟忒修斯的职业选择脱不开关系……忒修斯总是那么关心他,然而又转身进入了纽特最害怕的地方,困在一张办公桌前。他知道也许忒修斯不在乎这个,但他是如此厌倦……

 

而他从未考虑过忒修斯的选择。

 

人们说兄弟像一面镜子,看着对方就像照出了自己。那么忒修斯又怎么会做出大相径庭的选择?

 

……也许是为了他。

 

纽特或许永远无法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然而此刻他又前所未有地无比贴近真相。他以为忒修斯从未理解过自己,然而现在看来,正是对方给予了他最珍贵的礼物。

 

自由。

 

因你使我成为最好的自己。我从未见过、意识到的自己。

 

 

 

 

 

 

…………

“你是个很好的哥哥。”

 

这句话脱口而出,甚至让对方来不及反应。

 

“谢谢——听上去你很熟悉有一个兄弟的感觉?”

 

“嗯…是的、我是说,我也有一个哥哥——他在德国。”

 

“我相信你们的感情一定很好。”

 

纽特礼貌地点点头。他们没有人再说话。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沉默地站在一起,彼此分享着落日余晖消失在黑湖、月光再度浮出的场景。

 

这是他们唯一一次共同并肩,站在霍格沃茨的经历。

 

 

 

 

 

 

…………

 

“很遗憾,你的弟弟或许是被什么事情绊住了——如果我见到他会表达你的意愿……”

 

“再次感谢你,斯尼芬…先生。”

 

不知道是不是纽特的错觉,对方的声音听上去带着一丝笑意。

 

“希望你不要觉得失望——”

 

“不,恰恰相反,这一趟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收获,”

 

纽特开始感到紧张,他的手脚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僵硬,只能眼睁睁看着忒修斯一步步接近。

 

“比如,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曾去过德国;以及,你长大后的样子跟我的想象有些出入,纽特。”

 

 

……梅林的胡子!他就知道增龄剂不会有用。

 

 

 

 

 

 

…………

 

“下次如果你需要使用假名字,你应该选择身边认识又不在场的人,纽特——一些来自傲罗的小建议。”

 

“……你从什么时候发现的。”

 

“让我想想,大概是从你刚出现在我的视野那一刻。”

 

“不可能。” 纽特下意识反驳,对此,忒修斯不置可否地笑笑,“我也许夸张了——好吧,是从你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开始。”

 

“那称不上目不转睛……”

纽特回忆自己之前的举动,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你对我来说太熟悉了,纽特。” 忒修斯近乎叹息地走上前,他的下一个动作让纽特彻底僵在原地,只能任由自己的哥哥搂抱。现在,纽特的呼吸之间只有羊皮纸、油墨与呛口的火药味。

 

“我很想你。”

 

纽特感受着湖边的月光缓缓移到他们久久拥抱的身上,美人鱼朦胧模糊的声音从水底传来,纽特确信这无疑具有催眠巫师的魔力,不然怎么解释他的大脑一片眩晕,什么也无法思考——

 

“我也是,忒修斯。”

 

“我也是。”

 

 

 

 

 

…………

“那么,鉴于今天的谈话内容,纽特,我假设以后你不需要喝了增龄剂才能跟我敞开心扉?”

 

“……没错。同时你保证不对我隐瞒你的行踪?”

 

“我保证。你保证以后会按时与我通信?”

 

“好。我也保证。”

 

“需要我们做一个pinky promise吗?”

 

忒修斯开玩笑般地伸出小指,令他惊讶,纽特同样伸出了手。

 

下一秒,纽特凑到他的跟前,得益于增龄剂,现在他们并没有差多高。

 

 

一个轻柔的、带着月光的吻,落在忒修斯的额前。

 

 

 

 

 

 

   —————————end—————————

 

22年也还在坑里呢!耶!

下一篇写兄弟二人通信录好了【没有意外应该可以🐦】

日常蹲一个评论!

评论(68)

热度(5291)

  1.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